Apr 21. 2023 - 学院动态

设立3周年之际,南科大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喜迎多个代表团来访

      2023年,是深圳获得‘设计之都’称号的15周年。4月,也是南方科技大学设立创新创意设计学院(以下简称“学院”)3周年。在这充满纪念意义的时刻,学院于2023年4月18日、20日先后迎来四批来自厦门、意大利、法国和深圳本土的客人,互相交流,共商合作。

      4月18日下午,厦门大学创意与创新学院党委书记王艺一行到访学院。学院创始院长关道文、行政副院长李旭等陪同客人参观了南科大和学院校园,并就产教融合、管理机制体制建设、本科教学改革与创新情况、立德树人和学生日常管理等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南科大设计学院与厦门大学创意与创新学院座谈现场

 

       4月20日中午,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建筑与城市设计教授、中国和亚洲国际关系校长代表Michele BONINO,建筑技术教授、前意大利驻上海领事馆科技参赞Roberto PAGANI等一行5人来访学院,与学院创始院长关道文、行政副院长李旭、何净植、Enza MIGLIORE、Mirna ZORDAN等学院代表和南科大研究生院代表共进工作午餐,探讨博士层次的各项合作以及都灵理工在中国的发展战略等议题。

 

                                                                                南科大设计学院与都灵理工大学午餐会现场

 

                                                     都灵理工大学Roberto PAGANI教授与南科大设计学院Enza MIGLIORE教授交谈

 

       同时,法国米罗设计CEO Joseph MAZOYER到访学院参观交流,了解深圳工业设计教育和产教融合情况。

       下午,学院举办学术研讨会(Research Sharing Colloquium),本次研讨会邀请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的三位建筑学在读博士生Guillermo Sánchez SOTÉS、QUAN Deyan和Chitraj BISSOONAUTH为学院师生分享他们所做的科研项目,三位同学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问题和研究方法等方面展开,介绍了他们在建筑中自创生系统的应用、运用3D打印模版形成参数化形式语言所生成的纤维增强混凝土预制外墙构件和在数字设计实践中的理解和行动三个课题中所取得最新进展。学院科研研讨会每隔一周举办,由教师团队展示各自的科研进展和议题,提供学术交流的机会,借此拓宽团队的科研视野、提高科研水平。

 

                                                                                              QUAN Deyan进行科研分享

 

      在座谈会结束后,TCL设计创新中心副总经理黄中豪、全品类设计策略负责人Theo THOMAS一行4人到访学院,与学院罗涛、诸胜宇、安鹏铖等教师团队座谈交流。

      双方就绿色设计、声音设计,还有交互和体验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计划从教学、研究和实习等方面逐步推进合作。

 

                                                                                                    座谈会现场

 

                                                                                       南科大设计学院诸胜宇教授展示科研成果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