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8. 2023 - 学院动态

厦门大学创意与创新学院到访南科大创新创意设计学院调研交流

      2023年4月18日下午,厦门大学创意与创新学院党委书记王艺一行到访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意设计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学院创始院长关道文,行政副院长李旭等陪同客人参观了南科大和学院校园,并与客人座谈交流。

 

                                                                                            座谈现场

 

      会上,关道文对客人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最新的办学情况。他表示,基于深圳设计产业的优势资源和南方科技大学 “创知、创新、创业”的办学特色,设计学院将紧密结合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的需要,以科研引领产业升级转型,以教育创新对接创意设计高端人才需求,助力深圳的未来发展。学院积极进行交叉学科、跨学科探索,设立实体设计、体验设计、交互设计、环境设计和可穿戴设计五个方向,在课程中融合科技、科学和人文社科,与产业深度合作,通过高强度项目制学习,培养学生的主动式学习和深度学习的能力。

 

      王艺书记简要介绍了厦门大学创意与创新学院的办学情况。她表示,厦门大学创意与创新学院是厦门大学与英国创意艺术大学在艺术设计领域开展合作,也是厦门大学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与学院的办学理念一致,厦门大学创意与创新学院引进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希望以跨文化背景的国际师资,加深学生对不同文化的了解,提升文化感知运用能力,从而更好地进行设计创作。

 

      双方就产教融合、管理机制体制建设、本科教学改革与创新情况、立德树人和学生日常管理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合影留念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