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7. 2023 - 学院动态

南科大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受邀参加深圳设计周全球设计师大会(WDC),举办《设计与创新的未来》讲座

        2023年4月27日下午,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国际设计理事会共同主办,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发展办公室、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承办,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执行的2023深圳设计周重头戏——全球设计师大会(WDC)在滨海艺术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南科大创新创意设计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受邀参加本次大会。学院创始院长、讲席教授关道文、讲席教授何人可分别主持“数智时代的设计与企业创新”和“AI时代的设计教育”两场圆桌论坛,与来自全球业界、学界的领军设计者、学者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对设计和产业的影响、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之路等话题。

 

数智时代的设计与企业创新

       本次圆桌论坛环节中,关道文、华为消费者BG工业设计部首席专家伍国平、腾讯用户研究与体验设计部总经理陈妍、深圳迈瑞医疗工业设计中心设计总监何丽娟、比亚迪全球汽车设计中心外饰副总监范吉晗和TCL设计创新中心总经理李炫弘就“设计赋能产业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论坛嘉宾分别从企业和高校的角度,对数智时代下,企业如何利用设计升级转型和提升国际影响力提出想法和建议。

 

                                                                            “数智时代的设计与企业创新”圆桌论坛现场

 

AI时代的设计教育

      由关道文主持的“AI时代下的设计教育”圆桌论坛,邀请了中国美术学院副校长韩绪、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前院长王敏和ICoD秘书长尤纳斯·鲁盖拉探讨和展望在人工智能的浪潮中,设计教育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及如何识变、应变和创变这一变革。

 

                                                                                  “AI时代的设计教育”圆桌论坛现场

 

设计与创新的未来

      下午,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工程产品开发学部、设计与人工智能方向副教授罗建曦老师做客学院系列讲座DS Lecture Series,以“设计与创新的未来”为题,与南科大师生分享了他在数据驱动创新这一领域的研究和进展,以及设计师如何与人工智能协作,培养企业家精神和领导力,以实现以人为本的未来。

 

                                                                                 “设计与创新的未来”讲座现场

 

中国美术学院韩绪副院长一行来访

      4月28日,中国美术学院韩绪副院长一行访问设计学院。关道文院长、李旭副院长及学院教师接待来访。关道文院长介绍了学院办学理念和两年来的实践。韩绪副院长介绍了国美良渚校区创新设计学院的办学规划和校园建设。双方就新时代设计教育变革、设计学科定位和未来两校的合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座谈会现场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