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6. 2023 - 学院动态

设计学院安鹏铖获批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8月2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2023年度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意设计学院(下称设计学院)助理教授安鹏铖获批一项青年基金。

    获批项目以“课堂‘空间教学’行为的多模态分析与教师实践反思支持研究”为题,提出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空间教学”行为多模态分析技术方案,探索在真实课堂环境中,利用数据驱动型方法构建人机协同智能可视化系统,增强教师的实践反思过程,以最终提升教师与空间互动行为相关的职业化素养及课堂教学质量。

    研究所计划构建的空间教学多模态分析系统将有助于更深刻地揭示“面对面教学”的本质规律,并从应用的层面贡献于教师职业化培训、教育数据可视化、线下或元宇宙课堂的空间规划,以及智能教室多模态交互设计等多领域的发展。此项研究引入人机交互的研究范式,系统地探索如何实现此类交互技术,以支持教师的实践反思过程,具有重要的研究意义与应用价值。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简称“国自然”,是中国政府设立的重要科研资助计划,旨在支持和推动我国自然科学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推动学科交叉与融合,培养和支持优秀的科研人才,促进技术和学术进步,更好的服务国家战略,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

 

(以下配图为本项目相关前期研究成果)

前期研究成果:基于物联网教室的空间交互系统创新

更多资讯